經過很多事之後
我覺得朋友之間,只有永恆的朋友,沒有永恆的真心對待,
有~也許只是一時間,但隨著年紀的增長,也會跟著變化

最近朋友提到
對他真心的朋友,他才會對朋友真心
其實意指,他覺得,我對待他不是真心,對他很計較
我認為對待朋友,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方法,在乎的事也會有所不同

感覺他在乎的是~
他的朋友都會互相請對方,但我,確是有目的才會請
 
我是覺得,本來就有事才會請客啊,沒事幹麻一直請客,
現在錢就已經夠難賺的,何必增加經濟壓力呢?
 
相對的,也不會沒事就要朋友請客囉
 
也許請客是他朋友對待的方式,但並不是我的方式,
不能把別人的方式套在我身上,就說我不是真心,這樣對我似乎太不公平!!
 
而我在乎的是~
 
真心朋友會在我困難時幫助我
在我難過時安慰我
請他幫忙時,在能力範圍所及,都願意幫忙
 
 
其實早在他有戀人後,就覺得他已不再是我的真心朋友了
 
從一些小事情就感覺得出來
 
真心朋友不會沒事就對朋友發脾氣
 
     在字裡行間裡,老是動不動就生氣
    人總會有心情不好時,身為好友的我,也會體諒他,不計較,事情過了就算了
    但老是受到波及,再好的朋友也會有受不了的一天
 
    容易生氣外,還變得很敏感,
    有時只是隨口說說,問問的事
    他就想很多,甚至認為在我在測試他些什麼
    我又不是吃飽著沒事幹,整天探聽他的小道消息
   
   敏感就算了,也變得很容易猜疑,
   連對我也猜疑,這真是令人心寒啊
   所以現在跟他聊天都必需小心翼翼,步步為營, 以免又踩到地雷!
  
真心的朋友不會連一點小忙都不肯幫
 
     有次出遊,有些照片是他戀人照的,只有5,6張
     我請他以mail的方式寄給我,因頻宽的關係,必須分好幾封MAIL寄
     但我好說逮說,他就是死都不肯,
     他說~這樣真的很麻煩,下次到他家時再一起COPY
   
     唉~只不過是打開那天的照片檔,再COPY出有我的照片,
     再附到mail中,再寄給我,有這麼困難嗎?
     此時我很心寒,原來朋友是這樣作的
 
    直到有機會到他家時,才知道,照片全都沒了,
 
真心的朋友不會見色忘友
 
     有次他找我去逛街
     約2,3點見面,才逛到5點時,他的戀人來電,原來是他的戀人下課了,要找他
     沒想到他竟離我而去,赴見戀人
     雖然表面上我還是讓他去,沒說什麼
     但心裡其實很不是滋味,明明是他來找我逛街,卻又被他遺棄的感覺
     好像我只是他排解那段時間無聊的工具
 
真心的朋友會想到我
 
     出國旅遊了幾次,因為常見面,所以都會帶紀念品給他,代表著我出國遊玩時還有記著他
     難得他也要出國玩了,其實心裡是很期待他帶回來的紀念品
     為了不要給他有壓力,所以始終沒有提起,心想我們這麼好的朋友,又常見面,他應該會帶吧
 
     沒想到,朋友確2手空空的回來,其實心蠻冷的
     朋友說,因為都在趕路,沒有逛街,所以沒有買
     其實我在意的不是紀念品
     就算只買個一包吃東西給我,我也會很高興,代表他出國還有記得我這個朋友
     我在乎的是這種感覺
     
     但他不這麼認為,覺得我只是要回禮而已,甚至不屑我的用心,唉~隨他想去了
 
就是因為當朋友,所以才會在乎
這些事情說破了都是傷感情的,為了不想破壞彼此的友誼,通常都沒有說出
其實早已在我心裡積壓了很久~


這一切只能說是彼此的想法不同,在乎的事不同,作法不同,
認為的事也大大不同


也不想去強求去改變些什麼,合則來,不合則去,就讓一切隨緣吧~

 
提到請客,才想到,其實他還欠我一客陶X屋,只是後來都沒有2個人單獨出去,所以也沒有去吃
這種事情要看請的人的誠意,若他沒再提,我也不會一直提起,好像非要吃到不可
若真的想要回禮,早就吃到囉!到底懂不懂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