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天  大阪城、道頓崛、心齋橋      2008/05/21

日本三大名城-大阪城+周遊小火車

 

  大阪城

 

大阪市的代表風景區-豐臣秀吉所建,為日本三大名城之首
門口到城內還蠻遠的,所以坐遊園車,還蠻特別的

車頭

 

車身

 

 

  時間寶庫

由松下電器製作
再以日本為首的世界各國人民協助下挑選了 2098件 20 世紀的文化遺產,
放入這個特別的金屬容器裡
約定 5000 年後的打開,希望裡面的東西都能完好如初


5000年後打開,裡面的東西應該超值錢的吧~哈

 

 

城門

 

天守閣
真的是金光閃閃喔!

 

 

 

連鯉魚都是純金打造耶!

  

 

大阪市風景

 

記念章

 

裡面有印章和紙,可以蓋章作紀念
我就拿來蓋,總有3個印章可以蓋
旁邊有個歐美人,看到我在蓋,她也跟著我蓋
原以為只有2個印章,到另一邊的桌子發現還有一個印章
原來蓋錯了,所以我又重蓋
也告訴那個歐美人,另一個桌子還有一個
然後她也跟著去蓋,我們還真是無聊~哈!

 

日本人英文真的很爛
下天守閣時,看到一個中學生在拍照,
想說就請他幫我拍好了,於是相機遞給他,說 place picture
picture講了好幾次,他都聽不懂,
聽不懂英文,也看得懂我想請他幫我拍照吧!
最後他終於懂了


我想,他大概很怕外國人跟他講英文吧!
這是他拍的,有點失敗的感覺

 

 

走出天守閣門口時,看到一個歐美人,
他站的位置剛好可以幫我拍照,我講英文,他總該聽得懂了吧!

但沒想到~我講了老半天picture,他也是一副聽不懂的樣子
最後把相機遞給他,他才了解~唉~

他拍的,腳切掉了一點,感覺有比小學生拍的好一點啦!

 

 

歐美人幫我拍完照後
來了一個東方人(不知日本還韓國人)
我看到他,就知他要我幫他拍,所以我們互拍
拍完,他用英文問我,
他問~Can you speak english?
我回~little

他問~你從那個國家來
我回~台灣

他說~他從韓國來

感覺他好像是一個人,自助旅行吧
原本是也想跟他多聊聊,但~又想去販賣部看東西,只好勿勿離去了~~

在日本跟韓國人來個邂逅,也不賴~呵
總算有一張滿意的照片

  

 

裡面還有一些立牌供遊客拍照

  

 戰利品


大阪城手機吊飾

   


章魚燒吊飾

 

 

 

   道頓崛、心齋橋

 

血併聖地

  

 

日本人的精神指標

 

在道頓崛往心齋橋的橋上
有一些打扮很漂亮的日本妹,看起來像109辣妹之類的
導遊說~那些都是伴遊小姐
哇~都很年輕耶~~
文化真的是不同

我總去了4間藥粧店,光看藥粧的東西時間就不夠了
在道頓崛,利用僅剩的10分鐘買章魚燒
買完一路衝回集合地,超喘,很久沒這樣跑了

滿戴而歸囉~

 

 戰利品


驅黑淨白

台灣單一瓶就要$3200,在日本,加贈品才約 NT $2200
整整便宜了 $1000,非買不可的保養品

 

 


毛孔熱粒黑凝膠&美白黑面膜
約 NT $400

 

 


防曬噴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強化指甲
用起很清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
安耐曬防水眉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ANA 三頭眉筆
用起來一點都不防水,被騙了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機場看時還要 NT $400,買的時候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NT $300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吸油面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豬瘦腿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台灣都要 NT $4~5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日本才 NT$250 左右

  

 

這次在日本,一直被認為是韓國人,從機場開始到商場,
日本人都一直對我講"阿那西喲"
有那麼像嗎?
我若回一句"你好",他們會不會挫到~哈!

 

 免稅店戰利品


馬油

  


洗面皂    ¥3500
導遊是說,很多SPA店都在用這個,
聽起來是一堆功用,但我用起來好像有點敏感咧~

  


Kitty 鏡子
¥580,免稅店有比較便宜一點

  

 

在免稅店必買的糠果

機場賣 ¥250, 免稅店約賣 4~5包 ¥1000
有蘋果、牛奶、超濃牛奶、哈密瓜 口味
蘋果是最好吃,其它的都有點太甜

 

 
不便宜的藥

一瓶快約 NT $5000,我真是瘋了,竟然買得下手~~

 


第一天 泡麵發明紀念館

第二天 舞子海濱步道、明石大橋、澤之鶴造酒資料館、
           北野異人館-風見雞館、莫賽克廣場


第三天 龜岡小火車、嵐山渡月橋、金閣寺、西陣織會館、清水寺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年板、三年板、平安神宮、京都藝術車站


第四天 環球影城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