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國中時,只要一感冒

鼻悌就流個不停,鼻子塞到不能呼吸,

每天作的餛飩都可以開個麵攤了~

 

雖然都有吃藥,但總覺得效果很慢

好像都要1,2個月,鼻子不適才會完全好

 

當時老媽忙著工作,沒發現我感冒時鼻子都很久才好

小時候也不會太去在意這問題,感冒有痊癒就好了

 

 

17歳時,發現明明就沒感冒,

但早上起床就是會不停的打噴涕,流鼻水

上課時這些症狀又沒了

 

這時有去醫院檢查,醫生老是說感冒,

但我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感冒就只有打噴涕,流鼻水

所以後來就當作感冒,也沒再繼續看醫生

 

 

在台中唸書時,常覺得喉嚨有痰,又咳不出來

看了中醫,都說是感冒,吃了藥沒什麼改善,就沒再去了

 

有天,同學在說他鼻子過敏,很難過

聽他說完症狀後,發現自己症狀跟他一樣耶!

 

症狀:

1.睡前和起床前會打噴涕,流鼻水

2.眼睛會癢

3.整沒精神,想睡

 

後來開始重視這個問題

 

 

回桃園後,去了 "鼻王中醫診所"

這間桃園的第四台每天都在打廣告

 

一進去裡面,~除了醫生和助理外,完全沒其他的病人,蠻怪的

而且這診所沒健保,看診不用錢,有拿藥才算錢,1$50  真貴~~

 

醫生看診完後,~我是鼻瘜肉腫大,

 

可以吃藥和電燒

電燒一勞永逸,費用$12000 嚇死人了~

 

我選擇先吃藥看看

拿了一星期的藥 $1050 真是大失血~

 

剛吃前幾包的時候,有一點感覺,好像有效

但一個星期吃完,沒什麼感覺,後來就沒再去看

 

感覺是一個騙錢的診所

 

 

到了去年,YAHOO知識看到

 

長庚醫院-桃園分院 楊賢鴻 醫生

有在治療"過敏性鼻炎"

 

因為醫生本身也是過敏性鼻炎的患者

所以去給他看過人的,評價都不錯

 

但楊賢鴻 醫生,每週只有2,星期二和星期三 早上

所以只能上班時間去

 

去年10,11月換季時,鼻子過敏超嚴重的

剛好11月開始放無薪假,就趁機趕快來去看診~~

 

 

第一次看時,

醫生說~,鼻子有在發炎

先開2個星期的藥把發炎治好,之後再吃調養身體的藥

調養大約都要半年,冰和一些生冷的東西這期間不要吃

 

有一堆東西,都不能吃很難咧~

 

其實過敏已經好幾天了,還好有來看,要不然鼻子可能廢掉了吧!

 

藥吃了2天後過敏的症狀好很多了

第一次吃到效果這麼快的藥,而且還是中藥

 

後來陸續都有去覆診

 

到了今年2月時

過敏的症狀都完全好了,但就剩鼻塞

而且只塞一邊,左邊塞,右邊就會通,右邊塞,左邊就會通

 

我鼻塞好像已經n年了,沒注意從那時開始就鼻塞

 

醫生覺得奇怪,說可能要轉耳鼻喉科看了

 

但不巧的,看診前2天感冒,所以症狀又都回來了

 

醫生說,這樣要重調身體了,天啊~要重頭來過!!

 

3月看診時,感冒已經完全好了,還是只剩鼻塞

醫生開過敏的藥,叫我吃1個月,下個月再調身體

 

4月看診時,所有過敏症狀都完全好了

又是只剩鼻塞,喉嚨也都會感覺有東西,但又咳不出痰

醫生說這是鼻涕倒流

 

原來這個症狀就是鼻涕倒流

我記得是到了台中唸書時才開始這樣,90年時

~不知不覺過了7年多了~

 

醫生說~

鼻塞可能因為鼻黏膜長期腫大,變成鼻息肉,要轉耳鼻喉科看診

 

最近在找這方便相關的資料

 

17歳時若知道這是過敏性鼻炎,當初就治療的話,

現在就不會有這煩惱了~!

 

 

5月去一家老媽以前去過的耳鼻喉科

那間沒有健保,有拿藥一次$500,真是不便宜

 

醫生說我是鼻甲肉腫大

建議用電燒把鼻子的神經燒一些掉,避免神經太敏感就過敏

費用 $8000

 

然後就幫我把鼻擦一些藥,通一通

說也神奇,擦完藥之後,鼻子暢通無比,

但只通了下午,隔天起床後還是不通~~

 

我覺得要動手術是件大事,還是要多看幾間醫院較準

 

 

於是再度搜尋專門治療過敏性鼻炎的耳鼻喉科

看了林口長庚的醫生,好像只有"李達人" 醫生,比較符合需求

 

網路預約時發現,~每診都額滿,想看診得等一個月咧~

 

一個月終於到了~~真是個漫長的等待呀!

 

原來李醫生一個診次只看60個人,難怪這麼搶手~

 

診間裡面有2個醫生,較老的約50幾歳應詃就是"李達人" 醫生

另一個年輕的醫生,30幾歳,可能是協助李醫生的吧!

 

在我前一個看診的男生,先給年輕的醫生看鼻子,後來再給李醫生看診

 

輪到我時,年輕的醫生先幫我清鼻子,

清鼻子好難過喔~

 

再來是用內視鏡照鼻子裡面的圖片給我看

 

醫生說~

鼻子內2邊都有腫,右邊腫比較大

先用鼻噴氣噴一個月看看,若沒有消腫,則要開刀

 

然後看診就結束了,沒有給李醫生問診到

 

現在就等鼻噴氣用一個月後的效果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