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5月底就已聽聞公司要裁員.
唉~自從金融風暴後,每年都在公司旅遊,血併很Happy後,review人力
一回公司開電腦就看到老闆mail給上頭"下屬工作清單"以證明自己的價值,不是廢人1個,吃了米~
老闆要大家皮崩緊一點,但每次也雷聲大雨點小,廢人依舊是廢人~吃了米依舊吃整缸

唯獨這次~不一樣~沒有暗示,沒有工作清單,但~整個智燥早已傳得沸沸揚揚
那個布捫,裁幾個人,何時開奬早已傳開,唯獨不知道得獎著是誰!

但在這間充滿皇親國戚的公司中,用膝蓋想~不用,手指頭數~不用,都能知道誰會中大獎
我一定是在名單內,原因:
1.本布捫本來就黑,永遠都是第一個被開刀
2.相較於另外2課,老闆background不夠深
3.客戶抽單後,助理的人力就過剩,雖然是各負責不同客戶,工作內容取代性高,
   2年前上頭早就布署好,每項工作每個助理都要會,就是為了今天這一刻而準備

前天收到另一助理的mail,寫~上頭說因為我要負責製作標準作業程序和承認書
所以零用金和值班表由他來接手!

騙肖仔~
當初導新系統時,每天最早晚上9點下班,最晚11,12點才下班,連續3個月
年底輪排程+標準作業程序和承認書爆量,12月每天晚上8,9才下班,別人是爽爽5點準時下班,
也不見老闆協調工程師來支援,更別說是上頭了

原本還存著一絲絲希望,但看到這通知時,就更加確定中獎了
當天腦中出現很多人生跑馬燈,想著各種可能,未來要作什麼
也想過公司會不會開獎那天就叫你走人,預告工資用上班日的12天扣掉特休,剩的用無薪扣再給你
ㄤㄟ說不會,所以才放心的沒當天徹私人物品,幻想著會讓你作到7月底

一切果然是幻想~~徹底失算
早上盤點完,下午2點多接到上頭的電話,叫我到總機那裡,唉~該來的還是會來
一到總機沒看到上頭,沒多久看到人事,就被帶到小房間
上頭和HR副理在裡面,因為公司業績萎縮~不拉不拉~廢言講完了

這12年來為了公司奉獻了青春,健康,不甘心......這些我都懶得想
早已有體悟公司要你走,什麼都可以成為理由,與其被挖蒼疤,還不如拿錢走人
我只在意該給的有沒有給,資遣費何時給,預告工資公司直接給一個月,人不用去
工作就到當下為止,回位子就可以收東西,不要碰電腦,也不用交接
上頭還強調不用刷下班卡,當場就收回識別證,我則帶走非自願離職證明書

當下有點錯愕~私人物品還沒徹完,電腦私人檔案還沒刪除(還好早就copy完)
簽完名後,HR副理說那就莫莫的回位子上收拾東西,不要聲張不要驚動其它人
心裡OS~靠!收拾東西怎麼可能不會驚動他人

走出會議室後,HR走到隔壁小房間,另一個助理臉色很凝重的出來,裡面也有HR
心中有上百個疑問~這助理不可能被資遣呀!怎麼也會HR約談
而且當上頭告知他接手零用金和值班時,應該就知道我是得獎人,不該有那種表情?

HR從裡面拿2個箱子,說給我10分鐘收拾,並請另一個助理幫我收拾,還說收拾好後要繳回機車停車證
泥馬的~拿了裝A4紙的箱子上去,大家一看也知道中獎,是那門子的莫莫離開呀!

心中的跑馬燈又開始浮現~早知道就不要信ㄤㄟ話,前天就應該開始徹私人物品
今天就可拿了包包頭也不回的瀟灑走人,沒有人發現,也不會議論紛紛,完美的徹場~~泡湯
天不從人願~原以為會待到7月底,還補了茶包,零食,保健食品~大失算

HR跟著上樓,就站在位子的最前面盯著
趁HR不注意時關掉網頁,結果被發現,HR說不要動電腦,還說電腦應該不能動了
其實還可以動耶!因為是無線滑鼠,趁HR不注意時,再次偷刪私人檔案
本來只想刪私人檔案,但懶得選,乾脆全選刪除,結果刪沒多久電腦就重開機了

想到東西很多,要打包很久,大家都會看到,當下其實有點荒了,還好食物都自己收,全都亂塞
佩服另一個助理,還能很冷靜的幫我收拾物品,把杯子水倒掉,找袋子裝
收拾的當中,隔壁助理訝異的問我,你要換位子喔!
我尷尬的說~嗯~對呀!他接著問,要換去那裡呀!我說~我也不知道耶!
心中OS~你們老闆background夠深,力保年資少的你們,裁我這原老,你竟然不知公司要開鍘!

東西收到一半時,老闆從產線回來,看到我在收東西,臉色超級無耐+凝重,
大概也沒料到公司會作到這麼絕情,讓我覺得很難堪,一點顏面都不留

前面站HR+旁邊站老闆+4個工程師+2個人蹲著收東西
收拾完後老闆就請工程師幫忙把東西搬下樓
2個大箱+2個小箱+2小袋,1人幫忙搬1樣,7個人浩浩蕩蕩下樓
這種大陣障不驚動人才怪,同層辦公室的人機乎都看到知道,是那門子的莫莫離開呀!

HR跟著我去停車場,撕了機車停車證,問制服要帶回去還是留下來
當下腦袋已經有點空了,因口袋還有放東西,所以我說帶回去,帶回去丟我都爽咧
因為東西多所以先坐TAX載回去,再回公司騎車,機車還不能放公司內,要先騎出去放外面
當下真像趕狗一樣,簽了名你就趕快滾吧!

這種情形好像只在電視上看到和從ㄤㄟ口中聽說,
無預警通知你作到此時此刻,電腦不許碰,立馬收拾東西滾蛋

等TAX的時候,老闆暗示我到旁邊,問該給的有沒有給,我說有
上車前跟在場的同事揮揮手掰掰~

上車後忍住的淚水開始宣洩
不是因為作了12年的公司被裁難過,而是當了公司12年的員工,
離開時這麼的狼狽不堪,像狗一樣的趕出來

回到家後同事紛紛用line關心,她們都嚇到了,也覺得公司沒必要作得那麼難堪
開始回想團購還有什麼錢沒付,跟她們講會托人帶過去

托人幫我把魚缸和盆裁放警衛室,
這種危險時期,同事等小黎子下班後才好動作,但他一直不下班,
等很久同事不管了裝箱再說,裝盆裁同時,
小黎子看到說~你們還幫她拿呀!
這些高層真的都是雙面人,聊你在作什麼,其實是在盯你
人離開了,也非得要酦言酸語才甘願,沒有主管的風範,難怪他帶的子公司快倒了~哈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資遣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