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愛上看"非關命運"
節目會從九型人格中去分析,不同人格會有的反應,還蠻有趣的~

九型人格分析網頁(180題)
http://tiquiz.blogspot.com/2007/08/180.html

兩題快速題測
http://seetrueself.pixnet.net/blog/post/16519037


我是第九型 嚮往和平者

九型人格分析

第九型

和平型、和平者、和諧型、維持和諧者

 23%

第六型

忠誠型、忠誠型、尋找安全者、謹慎型

 15%

第五型

智慧型、觀察者、思想型、理性分析者、思考型

 15%

第七型

快樂主義型、豐富型、活躍型、創造可能者、享樂型

 14%

第二型

助人者、全愛型、助人型、成就他人者、博愛型

 10%

第八型

領袖型、能力型、挑戰者、保護者、權威型

 9%

第四型

藝術型、浪漫者、自我型、憑感覺者

 5%

第一型

完美主義者、完美型、改革者、改進型、秩序大使

 5%

第三型

成就者、事業型、成就型、實踐型

 5%


在很多情況,你都是和平使者,善解人意,隨和你很容易了解別人,卻不是太清楚自己想要什麼,會顯得優柔寡斷。相對地說,你的主見會比較少,寧願配合其他人的安排,做一個很好的支持者,所以你是心較被動的

主要特徵:
用不必要的事物來取代真實的需要。最重要的事情往往被留在了一天的最後時刻。
難以做出決定。「我是同意,還是不同意」或「我是想去,還是不想去?」
根據習慣行動,重複熟悉的解決方法。儀式主義。
很難說"不"。
壓抑身體的能量和怒火。
用被動進攻和頑固堅持來表現控制力。
關注他人的立場。
難以保持個人的立場,但是卻能擁有感知他人內心體驗的能力。
代表人物:林肯、華德‧迪士尼


第九型--嚮往和平者
代表人物:馬英九、李安、達賴喇嘛、林志玲、辜振甫、前美國總統林肯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美國總統雷根、華德迪斯奈.....等。
【世界觀】   :世界不會因為少了我而減少光。就讓我放鬆心情,保持平和的態度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相信"船到橋頭自然直
【心靈魔障】:堅持"我要維持內心的寧靜與穩定,不受外界事物的干擾。:
【性格警訊】:開始配合他人的需要
【花草性格】:屬於"根部類性格"。希望與周圍的人事物和平共處,能夠老神在在地接受所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事物。 他們讓人覺得舒服自在,並且能和各種人建立深刻的友情。
【性格盲點】:我不想受到影響。 

         第九型性格者天生必須面對的議題是「怠惰」,這裡指的是「心靈上的怠惰」,
即內心疏於與生活周遭的人事物產生連結;他們不願被深深地感動、或是被現實影響。

一般第九型性格者努力讓生活在常軌上自動運行,盡可能減低外界的干擾。
他們與生活保持一個「互不打擾」的距離,如此,他們便覺得能維持內心的平靜、覺得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  為了維持內心的平和感,他們與真實自我脫節,活著似乎只是順應他人。由於這種壓抑,讓他們對自我、對周遭人事物的瞭解逐漸轉變成一種模糊的態度,這樣,他們的世界就不會有驚濤駭浪產生。然而,他們追求到的詳和,只不過是一種粉飾太平的錯覺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由於一般第九型性格者內心自以為滿足、害怕改變、不想處理現實問題,他們努力表現出理性自制,其實,他們對事物漠不關心。這樣的態度難免會讓身邊親密的人覺得沮喪,尤其當共同面臨生活的問題時,一般第九型性格者會以鴕鳥心態拒絕身邊所發生的重要事情,來成全內心不合現實的安全感。


第九型人的掙扎
對別人心懷不平與不滿;或是因為拒絕別人而感到內疚不已(而後者遲早也會發展成前者)。
他們的困擾都來自於無法向別人坦承自己內心真正的意願,造成別人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忽略了九型人的感受;或是,別人就是吃定了九型人的「不好意思開口拒絕」。

九型人多少都應該要為自己的不滿或是內疚而負責;因為,是你們不讓自己被別人聽見。
事實上,被別人瞭解與尊重是人的天性,只是,因為性格的關係,有些人會過度強調自我主權,有些人則是過度抹殺;

九型人正是屬於「不習慣堅持己見」的一群。但是,在內心深處,他們仍然想要表達自己的意見,只是,不知道該如何去做;或是,因為不想接受堅持的後果,而選擇繼續隱忍。
然而,隱忍的結果,就會造成內心對別人心懷不平與不滿,別人依然如故,九型人則容易抑鬱成內傷了。


九型的情人最不想聽的話
【第九型的情人】你去做你想做的事吧....
第九型人潛意識裡很害怕自己孤伶伶一個人,當你的言語中帶有「我不能和你一起」的意思時,這會讓第九型人變得不安多疑,他表面上也許沒反應但卻已滿肚子抱怨

OS.這句話真的會令人不安


九型情人最哈的禮物
【第九型性格—嚮往和平者】要有家的感覺
第九型的情人喜歡和你黏在一起,因此,只要是兩人同行的活動,他都會甘之如飴。溫馨和樂的家庭氣氛是他的最愛,為他下廚是最好的禮物。

OS.會感動為我所作的事,這樣是要有家的感覺嗎?自己也不知道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